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会议

2021年03月26日 16:44 作者:田密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24日,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第一期学术活动在西京医院召开。实验室樊代明主任,吴开春、韩骅、药立波、杨安钢、卢兹凡、秦鸿雁、边惠洁、邢金良等教授,实验室骨干,兄弟单位学者,学生等近300人参会。

实验室边惠洁教授就泛素化结合酶UBE2S在肝癌中的功能及其在核内核定位从而影响细胞周期蛋白p27泛素化的研究,邢金良教授就线粒体转录因子TFAM异常对肿瘤细胞的调节以及线粒体基因组mtDNA检测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吴佼教授就铁死亡的研究发展历史、铁死亡调控机制以及与疾病治疗的关系和EMT及Hippo-YAP通路在肿瘤中对铁死亡的调节作用分别作了汇报,现场讨论热烈。

樊代明院士在总结中以《从医学知识到医学知识论》为题,讲到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将在原有方向上,围绕整合医学理念,特别是“人体抗病自然力”继续前行。他强调,碎片化的医学知识需要整合成为系统的医学知识论,才能指导肿瘤相关研究向正确方向发展。

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级平台,承担着引领学术前行和促进学术交流的使命,自2020年11月,樊代明院士、陈志南院士开启学术会议序幕以来,实验室每月一期学术会议,有效促进了实验室内部、全院乃至全校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