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把好兵源“质量关” 为部队合格“输血”——唐都医院圆满完成体系部队新兵复检工作

2021年04月07日 10:44 作者:张澄宇 孙芳芳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一个部队要有强劲持久的战斗力,高质量的兵源补充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严把新兵健康关,确保兵员质量,可以从源头上为国防事业高素质军事人才的输入提供保障。3月31日至4月2日,唐都医院医务处军人接诊中心利用三天的时间,圆满完成某旅170名新兵体格复检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顺利完成入伍新兵复检工作,各科室统筹协调,制定周密计划,明确任务分工,抽调经验丰富、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科室骨干组成体检小组,负责新兵复检工作。检查中,采取“集中组织,分组实施”的方法,一人一表一室对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胸透、心电图、检验、腹部B超等逐项检查、逐一筛选。

期间,工作人员科学严谨、实事求是,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坚持以“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在复检中“一人不漏,一项不少”;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可疑情况进行反复核查,切实掌握兵员健康状况,从源头上守住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大门。

新兵复检是确保部队兵员质量,增强部队战斗力,促进部队建设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院始终坚持“基层至上、官兵第一”的理念,将科学、高效、人文关怀贯穿新兵复检全过程。此项工作不仅保证了部队“合格输血”,同时也为下步新兵以良好的身体状态进行训练、尽快形成战斗力提供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