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口腔医院开展首次本科教学公开评查课

2021年04月02日 14:50 作者:徐鹏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25日下午,口腔医院首次本科教学公开评查课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评。张铭院长、张智军政委、陈发明副院长、医务处孔亮处长、院教学督导专家以及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全体教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医院公开评查课由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杨新杰副教授面向2017级五年制口腔学员讲授《恶性肿瘤》开启。通过生动的临床病例和启发式提问,引导学员们主动思考,加深他们对颌面部恶性肿瘤诊治要点的理解和掌握。教学督导专家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授课准备充分、讲解生动、课堂气氛活跃,但还存在提升空间,要明确逻辑思路,优化教学设计,采用“糖葫芦”教学法,将疾病发生、发展和诊治过程用一条主线贯穿始终;要突出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堂关键载体,在讲授知识同时要带入榜样典型事迹,挖掘病例背后的故事,激起学生医患共情和爱国强军情怀;要理论联系实际,在教授理论内容同时,应注重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进一步扩展知识结构,让学生感受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张智军政委提出,本次公开评查课是对课程和教员的双重打磨。教员要肩负起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时代重任,既要成为钻教研教的行家里手,也要努力做好学员任职道路上的引路人,将课程与思政融合,将授业与传道并重。希望授课教员要通过此次督导评查,对照专家意见建议,触类旁通,优化教授内容设计,通过课堂打牢“金课”基础。

张铭院长强调,医院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中心地位,瞄准一流学科人才培养目标,做好三个强化。要强化传承,教员要传承军大口腔老一辈专家教授扎实务实的优良教风,练就好育人本领;要强化质量,课程建设从课堂抓起,从集体备课、试讲预讲、课堂督导一以贯之优化提升授课质量,让学员的收获感成为课堂的金标准;要强化改进,通过开展公开评查课,集智会诊,让教员逐一过关,不断完善教案、课件、互动等要素,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提升教学质量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