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举行临床研究项目评审会

2021年04月23日 11:37 作者:孔乾 宋艳芳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中旬,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正式启动六大人才计划,其中一项是重点扶持骨干的“头雁计划”:全力支持重点学科建设,将其学科带头人和骨干人才作为重点扶持对象进行培育和资助,通过人才成长支撑学科发展,助力全国重点(培育)学科进入并稳步保持复旦榜前十。最后通过以点带面、结成互帮对子,以重点学科发展带动其他学科建设,从而全院共同发展。

4月22日,作为“头雁计划”重要实施内容,唐都医院举行“临床研究项目评审会”,计划评审出5个重大项目、10个重点项目,共资助经费2000余万元。西京消化病医院吴开春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统计学教研室夏结来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并特邀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评审,评审会议由杨倩副院长主持。

杨倩副院长表示,临床研究对学科建设和医院整体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唐都医院举办临床研究培训班,进而酝酿出台了临床研究资助计划。其中,计划重大项目每项资助金额300万元,研究期限3-5年或更长时间;计划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额50万元,研究期限3年。

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申报人分别进行了课题汇报。申报人对项目研究和实施方案进行了陈述,主要从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实施过程设计和主要措施、课题研究分工和预期研究目标及课题研究保障等方面进行报告。

评审专家们仔细聆听汇报,给出研究及方向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评分,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提升临床研究质量,早日实现转化,推动临床诊疗技术提升。

凝心聚智,引领前行。为建成引领科研学术创新的研究型医院,唐都医院实施了一系列举措:组织专题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13名领域内知名专家为60名科研骨干进行集中临床研究培训;加大投入力度,设立常规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投入经费2000余万元;引领创新发展,医院出台学科创新发展计划,计划共投入1亿元经费,资助军事医学创新项目、特色学科创新发展项目、创新能力培育项目、创新学术引领项目、创新平台优化项目五大创新专项。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