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举行博士后入站仪式

2021年04月23日 15:27 作者:赵文亮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2日,学校举行2021年首批博士后入站仪式。王东光副校长、研究生院领导、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单位领导、新入站博士后和合作导师参加。仪式上,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宣读了博士后入站批复,王东光副校长为新入站博士后颁发了入站通知书,博士后、合作导师、各流动站单位领导分别发言。

新入站的7名博士后,5人进入生物学和基础医学流动站,1人进入预防医学流动站系,1人进入生物医学工程流动站,其中有留校转文的临床医生,有从西交大辞职回到母校的学子,有刚毕业直接工作的应届博士。发言中,大家表示十分珍惜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机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与合作导师所在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挖掘自身创新潜能,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以最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博士后合作导师和流动站管理单位均表示,举行博士后入站仪式,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博士后工作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新入站博士后勇于创新探索,培养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以高起点、高水平的研究,为今后的个人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合作导师和流动站将对进站博士后搭平台、重扶持、强管理,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王东光副校长对博士后来学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7名新入站博士后能传承空军军医大学优良传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学校大环境,完成向博士后身份的转变;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学校交上满意的答卷,为今后的人生写下新的篇章。王副校长也对博士后合作导师提出了筑牢立德树人之基、绷紧管理育人之弦、担起关爱帮扶之责等三点要求。

近年来,学校博士后工作发展势头喜人,获批基金项目在全军同类院校居于领先水平,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被评为全军优秀博士后流动站。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牵头推进新一轮博士后政策改革,建立选聘考核、薪酬待遇、条件建设等系列人才激励配套措施,进一步增强博士后工作岗位吸引力,为实现百年名校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