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第二期学术会议

2021年04月30日 15:14 作者:田密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9日,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第二期学术会议,实验室聂勇战副主任,吴开春、药立波、边惠洁、邢金良、秦鸿雁、张健等教授参会。

本次学术活动共安排四个报告。实验室聂勇战教授围绕胃癌高危预警和早诊新标志物发现及试剂盒研发作了汇报,讲述了MG7的发现和发展最后应用于临床转化的过程;张健教授围绕NDRG2基因在肿瘤发生发展和介导凋亡以及在肠道和神经系统的生物学功能作了综述报告。青年学者杨国栋副教授就外泌体合成与调控,在体内生物功能及机制以及在药物设计中的应用做了介绍,王秦豪副教授介绍了PD-L1稳定性调控和PD-L1靶向治疗的策略及在疾病调控中的研究进展。在场师生就有关话题进行了问答互动,专家们严谨的态度、风趣的语言赢得阵阵掌声,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各单元研究内容的融会贯通,确保了实验室始终沿着“肿瘤生物学”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