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召开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1年04月30日 15:21 作者:刘洁蓉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9日下午,医院在临床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委员张侃院长主持,耿捷副院长等16名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医务处贺超处长关于“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回顾了全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并对下一步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此次会议委员们审议了《2021年唐都医院“强基”计划》、《2021版唐都医院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管理办法》与《2021版唐都医院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医生工作手册》、《2021版手术分级与准入授权管理制度》三项议题。

会上,各位委员就病案首页质量、病历书写规范、VTE管理、院内会诊质量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对三项议题给与充分的支持与肯定。耿捷副院长对汇报内容做出点评,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在今后能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委员会的作用;二是在创新管理手段上能更进一步的细化并坚持做好;三是在医护质量考核办法上能突出管理重点;四是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

最后,张侃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质量安全在医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二是完善举措,筑牢质量安全的铜墙铁壁;三是抓好落实,以高质量建设为目标,推动医院的全面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规范我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切实抓好质量安全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