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反诈宣传进校园,军警共织防骗网---研究生院联合公安新城分局开展反诈宣传

2021年05月17日 16:36 作者:范静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给大家学习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陷阱和危险,从国家发布的数据来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为进一步提高学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研究生院特邀请新城区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人员来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授课。

公安民警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前世今生、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如何补救等方面,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干部学员进行专题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大家身边的案例,民警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卡账号等。

赵警官在授课中提醒大家,生活中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参与,擦亮双眼,时刻保持清醒,不贪图小便宜,不落入骗子的陷阱,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研究生院还组织人员通过微信宣传反诈知识、警示教育片学习、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等方式,为广大学员详细讲解网络刷单、投资理财、网络贷款等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提高大家的识别意识和防诈骗能力,为全员参与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学员驻足学习警示展板

微信学习反诈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了解了很多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和特点,警醒了自身,提高法律意识,知道了如何避免落入诈骗陷阱,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认知能力和防御能力,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