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口腔医院2021年“骨干教师训练营”正式开训

2021年05月14日 17:00 作者:田雨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潜心教坛磨内功,三尺讲台育英才。5月13日下午,口腔医院2021年“骨干教师训练营”开训仪式暨“名师讲坛”第一讲正式启动。张铭院长,医务处孔亮处长,院教学督导专家,各教研(科)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组长和参训教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由孔亮处长主持。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为训练营开启第一讲。

医务处汇报了本次培训的整体方案和具体要求,参训教员代表王玮副教授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张铭院长讲到教学是教师、教授的第一属性,要有潜心育人的定力和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情怀,并希望参训教员要珍惜机会,将培训作为提升能力的加油站;要练好本领,将培训作为强身健体的训练场;要勤学善思,将培训作为答疑解惑的新平台。希望大家能秉持一份初心,心存一份敬畏,聆听教授的智慧、触摸先生的思想、感受大师的理念。

冯博琴教授为骨干教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启蒙课”,他无私地分享了几十年来的从教经验和心得体会,从“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全心投入、静心设计”“苦练内功、把握内容”“驾驭课堂、启发思维”“为人师表、严格要求”五个方面强调了教师要以回归课堂为本分,以站好讲台为天职。孔亮处长在总结中对冯教授精湛教艺和敬业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希望广大教员要树立榜样,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要潜心教学,做好学生的“点灯人”;要练好本领,做好学生的“好师长”。

本次骨干教师训练营涉及口腔医院15个教研(科)室23余名教员骨干,采取“机关+科室”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实践”并重等方式,通过顶层引领、榜样示范和重点培训,自上而下开展训练,将培训提升贯穿全程,切实提升教员教书育人本领,推动医院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