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第四期学术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15:36 作者:田密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23日,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第四期学术会议召开,实验室副主任聂勇战教授主持活动。

本次学术活动共呈现三场精彩报告,吴开春教授以“溃疡性结肠炎癌变的防治”为题,从UC的发病机制、危险因素、治疗手段角度出发,提出了中国UC-CRC的防治策略,对运用小檗碱化学预防UC癌变进行了展望。黄启超教授延续实验室经典课题,以“线粒体功能异常与肿瘤发生的作用机制”为题,对线粒体中明星分子TFAM与肝癌的发生与转移作了详细介绍。王珂教授作为新生代PI代表,结合科研心路,重点介绍了CD147翻译后修饰调控肿瘤进展的机制研究的工作,阐述了CD147二甲基化、糖基化、磷酸化修饰与肝癌与肺癌发生的关系,并对CD147靶点抗肿瘤的抗体药物研发和免疫细胞治疗的临床转化提出了新的思路,该研究发表于Cell Metab

本次学术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各单元之间的联系,在基础医学与临床实践中发挥了纽带作用,同时助力年轻科研工作者将零散、无序的知识整合为系统、缜密的知识结构网络,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