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运动系统疾病》慕课上线

2021年10月29日 15:41 作者:方莹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0月 22 日,由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录制的国内首部面向本科生的器官系统整合慕课课程《运动系统疾病》在慕课平台正式上线。

《运动系统疾病》慕课授课专家合照图

《运动系统疾病》是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外科学教学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运动系统疾病覆盖范围广,与日常生活、战创伤救治等密切相关,在医学教育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该慕课由西京医院骨科积聚学科优势倾力打造,联合医院外科学教研室共同完成,配备了优势师资力量,力求做到精品示范,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该慕课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京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罗卓荆主任等16名专家教授主讲授课,通过遴选典型病例,视频动画相结合等方式将本科生《骨关节疾病》相关学习要点总结凝练于 40个小视频,450分钟课时。该课程是对《运动系统疾病》线下教学的有机补充,对外科学教学体系的拓展丰富,旨在指导学员系统全面学习和掌握运动系统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及防治原则,并将相关内容运用到疾病防治、战创伤救治和科学训练指导中,培养适应现代军事卫勤保障需要的新型医学人才。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