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西京医院骨科开展《运动系统疾病》临床见习带教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15:24 作者:方莹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有力保障本科生教学,培养见习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近期西京医院骨科以《运动系统疾病》教学为契机,联合外科学教研室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理论联系实践教学,保障本科生教学顺利进行。

罗卓荆主任引导见习学员分析病例

骨伤、退变及骨病阶段性授课结束后,骨科分批次安排本科生到科室临床见习。骨科罗卓荆主任结合临床典型病例,紧贴《运动系统疾病》教学设计,从接诊、问诊、查体、阅片到临床诊断与治疗进行示范,在实践中层层剖析疾病诊疗思维,把爱伤观念、人文关怀、医患沟通技能融入见习教学。专家教授示范带教,使学员们不仅学到了临床知识,更体会到视患如亲、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

外科学教研室雷伟教授围绕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与鉴别为学员们授课,剖析讲解临床典型病例以及骨科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标准、治疗方案,充分调动了学员主动思考的积极性,激发了科研探索的热情。雷伟教授鼓励实习学员要用所学与所得,解卫勤之惑、筑空天之梦。

本次实践教学由罗卓荆、雷伟两位教员示范授课,旨在进一步规范骨科临床见习带教,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使学生在扎实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将所学灵活运用于疾病防治、战创伤救治和科学训练指导,做到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统一,培养适应现代军事卫勤保障需求的新型医学人才。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