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樊代明院士荣获“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12月10日 17:31 作者:杨志平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7日,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领导同志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34个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学会分管科普工作负责同志,纲要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中国科协每五年评选一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交流经验、表扬先进,推进纲要的下一个五年行动计划实施落地,此次中国科协授予166个单位“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5名同志“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校樊代明院士荣获“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也是全军获此殊荣的唯一代表。

樊院士在国际上首先提出整合医学理念,10年来致力于医学科普的传播工作,深入浅出地传播医学知识和保健方法,帮助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和医学观,深受大众欢迎和喜爱。今年7月,樊院士还以年度累计影响3.3亿人次的成绩,荣获2021百度健康年度科普传播奖。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