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医学争鸣》杂志更名为《空军军医大学学报》正式获批

2022年06月29日 15:57 作者:袁天峰 发布单位:教研保障中心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批文,批准我校《医学争鸣》杂志更名为《空军军医大学学报》。

我校学报自创办以来,经历了《第四军医大学学报》和《医学争鸣》杂志两个发展阶段,且在学校学术交流、成果传播及人才培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广大作者、一代代编委和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40多年的发展,学报办刊取得了辉煌成就:荣获了“首届国家期刊奖”“第二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中宣部、国家科委、新闻出版署优秀期刊”“教育部优秀期刊”以及“首届军队期刊奖荣誉奖”“全军医学期刊一等奖”“解放军医学期刊创新奖”;是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表彰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在新中国成立60年时获得了“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曾连续4年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19年入选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2020年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再次入选“中国精品期刊”。

更名后的《空军军医大学学报》属高级综合医药卫生类学术期刊,是原《第四军医大学学报》(1980—2009)和《医学争鸣》杂志(2010—2021)的延续,仍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和发行,主要刊发国内外医学科研、医疗、卫生防疫等方面的新成果和新经验。更名后除保留名家论坛、专家述评、学术争鸣、医学假说等特色栏目外,增设航空航天医学、军事预防医学、军事生物医学、军事医学心理学等军事医学栏目,以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中药学等专业栏目,主要刊登研究原著、文献综述的等各类学术性文稿。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