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全职团队驻点帮建 西京医院泌尿外科正式入驻九八六

2022年10月10日 16:01 作者:文/图 安 萌 丁 侠 李红杨 /安 萌 发布单位:空军第986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自2021年12月21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第九八六医院全面融合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西京医院泌尿外科秦卫军主任团队多次派出专家帮带九八六医院泌尿外科,已成功开展肾巨大肿瘤根治性切除术、后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术、重复肾输尿管切除术、肾盂输尿管成形术等三、四级手术70余例,为驻点帮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月8日上午,西京医院秦卫军主任带领团队专家与九八六医院领导、泌尿外科医护骨干在九八六医院住院一部二楼会议室举行融合帮带见面会,就科室未来发展方向、学科融合、病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筹划并达成共识。确定由西京医院泌尿外科刘飞教授带团队常驻帮建,其病源病床统一归口九八六医院,其他专家轮流派驻门诊。

西京医院泌尿外科团队的入驻,实现了两个科室的零距离帮带,拓展了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同时缓解了西京医院泌尿外科患者住院难的问题,让更多患者在九八六医院也能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同质化诊疗服务。

这也是对病区拓展、技术帮带和医疗会诊等多元精准帮建模式的进一步延伸,西京医院科室主任为九八六医院对应帮建科室学科带头人,医疗业务将按照统一规范、统一标准实行一体化管理,全面负责人才培养和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拓宽学科帮建内涵,实现从技术帮扶到内涵管理、从医疗帮建到医教研全面帮建的转变。

九八六医院领导表示,这次见面会,是今年以来九八六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大学党委决策部署,加强西京医院帮带医院学科建设发展,学科融合工作走深走实盛开的又一朵融合之花。将借好两院学科融合发展的“东风”,不断凝练九八六的特色优势学科,持续发力做好学科建设发展,做到同质化医疗、精细化管理、一体化保障,开启医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