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大学王政委赴华阴看望2023级新学员

2023年08月24日 20:55 作者:文/图 秦伟栋 孙高菊/王旋​ 发布单位:教务处 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青春热血少年郎,淬火练兵展锋芒。秋风飒飒,军旅启幕!华阴教学基地内来自天南海北的空军军医大学新学员正在接受入列军营的“第一课”——新训。

8月24日上午,大学王大公政委,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蔡利军政委,相关单位领导等一行赴华阴教学基地看望正在新训的2023级生长军官学员和空工大带训骨干,实地了解新学员教育、训练、生活及保障情况,向全体新训官兵表示亲切问候。

烈日作伴励初心,风雨无阻练本领。训练场上,学员们在队列课里身姿挺拔、口号激昂,在战术课中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在体能课上坚韧不拔、久久为功。连日来,在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保障下,各项新训任务梯次推进,学员在科学组训、从严治训中,体能素质和军事素养稳步提升。

王政委代表大学党委、代表张思兵校长,向新训教员、带教骨干和管理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全体新学员在训练场上英姿挺拔的严整军容、铿锵有力的队列番号、坚韧果毅的顽强斗志表示高度肯定,要求各级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保障到位,切实提升训练效果。

期间,王政委深入学员中间,与大家谈心交流,并寄语广大学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能在红色血脉的浓厚滋养中,走扎实入学入伍的步伐,走更高更远的军旅人生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强军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融入军校生活,感受各级领导的声声关切,来自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的临床医学专业学员张宇轩有感而发,“来到全军模范学员大队,我感到无比光荣。重走兵之初,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熟悉、亲切。作为黄继光老班长的传人,如今又成为张华学长的接班人,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练实军人基本功,树立榜样,圆满完成新训任务。”

“在这里学的第一条规定就是令行禁止,听着简单做起来难,但这是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的必经之路,我会学着在训练中苦中作乐,开启人生新篇章。”基础医学专业学员周游坚定地说。

尽管新训生活充斥着汗水与疲惫,但学员们目视前方的眼神却越发笃定与明亮。在这里,他们见证了自己的坚韧和勇气,也定能圆满完成新训,实现换羽腾飞。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