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大学组织巡诊服务活动

2023年10月16日 19:09 作者:王甲义 王海洋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金秋时节,大漠戈壁,空医大巡诊服务忙。

历时4天,累计行程6000余公里,开展授课2场,赠送药品30余类,近千名官兵及家属从中受益……连日来,在大学张思兵校长的带领下,一场在某基地开展的巡诊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临近年底,处于任务训练高峰期,加之季节转换,官兵容易患上各类疾病。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巡诊服务,活动前夕,大学抽调了预防系2名教研室主任、第一附属医院11名科室主任和知名专家组成的精锐诊疗团队深入基地驻地医院,针对官兵和家属常见疾病展开细致诊断、送药上门,让他们不出营区就能看上“专家号”。

“身在偏远地区也能享受大牌专家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既感动又温暖。”基地官兵和家属对医疗队的暖心服务由衷点赞。

服务练兵备战,是医疗队的首要职责。“只有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一线部队,才能不断提升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在基地医院举行的座谈会上,张思兵校长由衷地说。

张思兵校长表示,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创新方式手段,加强技术帮带与科室共建,进一步打通服务基层医疗链路,提供医教研等全方位帮扶指导,切实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部队。

后续巡诊中,医疗队积极与所到部队医院、基层军医及一线官兵开展座谈调研,了解一线部队卫勤现状,集智研讨问题,推动卫勤保障进一步向实战聚焦、向一线倾斜。

“挺民族脊梁,筑强国基石”。走进基地展览馆,入口处10个大字熠熠生辉、振奋人心。

医疗队在展览馆感悟一代代基地人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伟大壮举,每个人都眼含热泪。

期间,张校长亲切看望在基地代职的医务人员和从大学毕业的年轻学员,详细了解他们在基地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立足岗位作贡献,锐意进取强本领,切实帮助官兵和家属解决实际困难,为我军建设贡献卫勤力量。

走戈壁、穿沙漠,此次巡诊服务,每到一处地方,医疗队第一时间就为官兵们诊疗查体,并根据所处环境特点和训练生活中的常见病症给予科学有效的治疗建议,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把温暖送到基层一线官兵心坎里。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