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2024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移师”西安

2023年11月20日 09:17 作者:田密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7日至19日,2023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简称CCHIO)回到中国肿瘤学科发源地、中国抗癌协会的故乡——天津,首次采用“1+N”的形式,联合30个省市共同举办。大会主题为“肿瘤防治,赢在整合”,将整合医学理念与服务体系带往全国各地,创下三个历史之最——参会规模最大,参会总人数16.5万人,开幕式直播观看总量突破7000万人次,讲者4000余人;学科覆盖最全,设主会场1个,主题会场18个,专委会分会场199个;投稿数量最多,收到投稿论文17581篇,汇编收录14512篇,入选壁报5627篇。

19日,大会举行交接旗仪式,中国抗癌协会赵勇秘书长宣布,2024CCHIO大会将“移师”西安,由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陕西省抗癌协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承办。

西京医院党小荣院长、聂勇战教授和陕西省抗癌协会宋张骏理事长从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手中接过CCHIO大会旗帜。这一刻开始,CCHIO大会正式进入“西安时间”。接旗仪式上,来自西安的参会代表着汉服组队举旗为2024CCHIO落户西安加油助威。

周礼秦制,汉风唐韵;灞柳风雪,雁塔晨钟……千年古都西安悠悠文脉、万千气象。坐落于此的西京医院前身为1939年成立的延安中央医院,数十年建设发展,先后开展50余项国际国内“首例”手术,在组织器官移植、微创诊疗技术、肿瘤诊断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诊治、严重战创伤救治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医院现有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6个,全军医学研究所、专科中心、医学重点实验室22个。11个学科位列全国前十,11个学科获全国专科提名,16个学科入选首批军队临床重点专科。荣获全国百佳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等殊荣,院名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作为2024CCHIO承办方,党小荣院长讲到,西京医院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秉承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主题,以创新之光照亮生命之路,赋能学科建设、助力临床实践、提高肿瘤防治水平,开启中国肿瘤医学发展新篇章。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总结中,对天津肿瘤医院的主办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24年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提出三点希望,要通过西安十三朝古都的深厚底蕴,助推医学领域的创新发展;要办出国际化,同期将召开亚洲肿瘤学大会(AOS大会),设立CACA & NCCN、CACA & ESMO、欧洲、澳洲、拉丁美洲等专场,成立由15个国家联合倡议、100余个国家参与的“世界整合肿瘤学学会”;要聚力、聚智办好大会,邀请国内外肿瘤学相关领域专家教授、顶尖期刊著名主编等齐聚西安、交流探讨、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