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解放军报]提升重症创伤救治能力

2018年07月20日 15:17 作者:刘雷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1日,一场跨越近2000公里的远程会诊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展开,视频的另一端是两个月前从唐都医院出院的某部战士小洪。专家通过视频看到这名战士各项检查指标恢复正常,为他战胜重度颅脑损伤恢复健康感到高兴。

去年12月7日,小洪因车祸造成全身多处骨折、重度颅脑损伤,陷入深度昏迷,被紧急转运到唐都医院治疗。医院抽调10多个科室的30多位医护专家组成救治团队,先后进行13次全院会诊,神经外科重症监护中心全程跟踪,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护。经过近半年的精心治疗,小洪逐渐康复。

除小洪外,该院近期还先后成功救治某部因意外坠落致颅脑外伤、骨盆骨折、创伤后休克的一名学员,以及探亲途中受伤的4名重症创伤官兵。

近年来,唐都医院着眼提升卫勤保障能力,坚持“临床对接战场、诊疗为了打赢”理念,把打造重症创伤官兵救治系统作为对接未来战场需求的突破口。他们成立战创伤救治中心,整合急诊科、创伤外科、重症医学科及配套科室,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建立“急诊科-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康复中心”无障碍转运机制,深入研究高原缺氧、复合创伤、器官保护等救治难题,通过模拟战场环境下重症创伤官兵救治演练培养专业救治团队,为有效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2018.7.20三版

http://www.81.cn/jfjbmap/content/2018-07/20/content_211380.htm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