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军事报道]赵铱民教授在全国两会接受采访

2019年03月13日 09:07 作者: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军队卫勤保障是部队作战、支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官兵身心健康,更影响着部队的战斗力水平。在今年的两会上,军事卫勤保障领域如何为兵服务,为战而研是来自军队的全国政协委员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赵铱民:我想这是建设我们现代化军队的医疗卫生保障体系的一个重大的步骤,在过去我们要举行很多像一些战役性的活动都是靠战区的卫生力量来保障的,那么今后我们就完全可以依靠集团军的卫生力量来直接保障,在战场上更利于我们有效地提升战场救治的能力、提升我们的战斗力水平。

像我们研制成功的智能化战创伤模拟人,就是一个跟真人一样的,有呼吸、心跳、血压、脉搏、瞳孔对光反射等等,它全身是生理驱动的跟我们真人一样,让我们的军医可以通过它进行实体的、实战的、训练我们的战救技术,通过这样的科研成果,也能够迅速提升我们军队的战勤保障能力。

来源:央视7套3月10日军事报道栏目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