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空军报]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流动口腔诊疗车上高原服务基层 行程数千公里诊治近万人

2019年08月23日 10:45 作者:苏玉军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9日,位于海拔4000多米的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不再受智齿疼痛困扰的列兵小任开始了新一天的任务。来自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为兵医疗服务队”医生拔除了折磨他多时的智齿,还给他和战友们介绍了很多口腔健康知识。7月中旬至7月底,该院20多名专家将流动口腔诊疗车开进高原,实地为官兵诊治口腔问题。

该院专家们跋涉近6000多公里,奔赴空军多个高原基层单位开展口腔流行病学调研、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基层医院技术帮带、赠送口腔专用药品等活动,并为近万名官兵及家属进行了牙齿洁治和口腔疾病诊治,有效解决了官兵中普遍存在的龋病、牙周病、智齿冠周炎等常见口腔疾患,让大家掌握了口腔健康日常维护常识,提升了口腔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高原行是我院聚焦战斗力,创新保障模式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队员薛洋告诉笔者,作为全军唯一一所口腔专科医院,他们始终牢记军队医院使命宗旨,坚守姓军为战初心,把为兵服务作为党委工程,做出专项预算,每年确定一个服务重点,设计一个活动主题,走进基层部队一线开展口腔医疗、保健、预防、宣教等工作。同时,医院还着重将资源和精力向艰苦边远部队倾斜。他们将医院研发的流动口腔诊疗车开到一线部队,现场为官兵进行口腔疾病诊治和口腔健康科普宣教;分发自主研制的药品“唇炎膏”,有效降低了高海拔地区因气候环境等原因造成的严重高原唇炎等疾病。据统计,两年多来,“为兵医疗服务队” 累计行程达13000万余公里,诊治近2万人,深受空军基层官兵欢迎。

来源:空军报8月23日2版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