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解放军报]“像党员那样去战斗”——推荐火神山医院军医王临旭火线入党后的一份思想汇报

2020年03月23日 21:04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说明: http://www.81.cn/jfjbmap/attachment/1/1/2020-03/21/06/res01_attpic_brief.jpg

说明: http://www.81.cn/jfjbmap/attachment/1/1/2020-03/21/06/res04_attpic_brief.jpg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在战“疫”一线,一大批抗疫“战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火线入党抗疫“战士”们,为战“疫”一线党组织带来新的战斗力量。

2月21日下午,火神山医院组织了一场短暂的火线入党宣誓仪式。34名预备党员多地同步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0岁。作为其中年龄最大的预备党员,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医师王临旭的选择受到关注,有人对她年过半百申请入党感到不解,但更多的人则被她铁心向党、“疫”线冲锋的精神所感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王临旭在战“疫”一线选择申请入党,让我们一起从这位新党员的思想汇报中寻找答案。

2020年2月21日,注定会让我铭记一生。这一天,我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实现了人生的一个梦想。我选择申请入党让很多战友颇为惊讶,有的说“年过半百的人,入不入党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我想说的是:“党组织深深吸引着我,像党员那样去战斗,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我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公婆也是军队医疗系统的离休干部,丈夫曾在某军医大学服役。受家庭环境的影响,我从小立志学医、向往军营。中学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我写下了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因当时年龄未满18周岁,未能如愿。

1992年,我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毕业,留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8年后,我考上空军军医大学博士并参军入伍,博士毕业后,留校分配到医院传染科工作。后来,我曾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但因工作单位屡屡调整变动,加之中间出国留学,入党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渐渐地,我觉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只要把技术练好,能够治病救人、服务官兵就行,入不入党没有什么差别。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许多同事都在出征的请战书中写道:“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积极分子让我来!”当我随队来到武汉抗疫一线时,医院的共产党员个个不畏生死、用生命抢救患者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着我。我也从身边的党员身上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原因,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加入党组织的信念。

出征时,科室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连建奇语重心长地嘱咐我:“你虽然不是党员,但组织信任你,作为科室副主任,你要照顾好大家……”我坚定地回答:“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像党员一样去战斗……”那一刻,入党的愿望又一次在我心中燃起。

战“疫”开始,危急时刻,一个又一个共产党员都选择了义无反顾地冲锋。我看到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党旗下的庄严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老党员黄长形教授今年已经55岁,有多年的高血压病史,在医疗队中他冲锋在前,和年轻医务人员一起搬运医疗物资、布置病房、转运病人,带头进入“红区”救治病人,制订诊疗方案,疏导患者心理压力。同事李沛的父亲年前刚做完胰腺癌手术,她主动申请驰援武汉,舍小家为大家。医疗队许多同事在原单位担任科主任、护士长等职务,有的还是全国全军知名专家,但到了火神山医院,却都无怨无悔地做一名普通医生、普通护士,各项工作抢着干……身边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让我看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鞭策着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除了身边的榜样,从抗疫战场上接连传来的战友们的声音更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有抗击非典经验,我先上!”“危难时刻,我们党员不上,谁上?”“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在救治最前线!”……一句句质朴动人却铿锵有力的话语,震撼着我的内心。护士郭晨晨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加上高强度工作,晕倒在岗位上。吴亚玲母亲去世,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回家,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而后擦干眼泪继续战斗。远在西安的医院科室同事们同样奋战在抗疫前线,插管小分队个个是党员。连建奇主任吃住在科里,连续奋战,视频中数周不见的他已满头白发……这样的感动无处不在,既诠释着每一名党员的家国情怀,更鼓励着我像党员一样去战斗。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它带领大家英勇奋斗、集智攻关,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各级临时党组织,把党员紧紧团结起来,救治工作高效运转。病区的临时党委及时为医护人员及家属解难帮困。这让我看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并深深地感召着我,我有什么理由不加入党组织?战“疫”一线的故事,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真挚的情感,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强烈的愿望。我也想沐浴在党的光辉下,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和战友们并肩战斗,于是我再次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尽管已年过半百,但我想早一天入党,就早一天拥有“危难时刻我先上”的特权。

抗疫一线是考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我也以实际行动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参加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以来,我作为火神山医院的光荣一员,虽然年龄偏大,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和年轻同志一样冲锋,经受住了体力和意志的双重考验,尽己所能投入救治工作,挽救更多的生命。

2月21日,我和33名抗疫勇士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从那一刻起,我终于可以以党员的身份和战友们并肩战斗了。

加入党组织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我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以冲锋姿态接受考验,用赤诚之心和积极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内容略有删减,标题为编者所加)

孙兴维、王均波、杨柳推荐

上图为王临旭的火线入党申请书。

下图为王临旭(前)与战友徐飞一起从重症一科ICU接转患者回感染三科病房。蔺海月摄

来源:解放军报20203216

链接:http://www.81.cn/jfjbmap/content/2020-03/21/content_257068.htm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