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人民日报]商洛首例3D打印肋骨胸壁重建手术成功

2020年03月30日 17:43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商洛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肋骨肿瘤患者施行了肿瘤切除和3D打印材料胸壁重建手术。这是商洛首例3D打印肋骨胸壁重建手术,同时也填补了商洛市胸壁外科技术的空白。

据了解,患者是一位22岁的在校女大学生,早在两年前高考体检时发现肋骨肿瘤,但因经济原因迟迟未能医治。随着肿瘤明显增大,患者父母终于下定决心手术,经商洛市中心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肿瘤位于右前胸壁,大小约10×6×4㎝,局部肺组织受压,穿刺活检病理诊断为肋骨骨巨细胞瘤。由于肿瘤过大,手术完整切除肿瘤后会造成胸壁更大范围缺损,若不能进行有效的胸壁重建,患者术后将很难恢复正常生活,利用3D打印技术在完整切除肿瘤后实施胸壁重建是最佳手术方案。

为保障患者手术效果,商洛市中心医院医生汤志刚及时与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胸外科黄立军教授进行了远程会诊,制定了3D打印肋骨胸壁重建的手术计划。3月21日,在黄立军教授指导下,商洛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团队顺利完成该手术。术后4天,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人民日报2020年3月29日

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2440817/4155590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