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健康时报]“热血突击队”的献血快闪

2020年04月01日 10:09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连续几天,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门前的西安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前都有人排队,队伍中有青春洋溢的少年,也有两鬓斑白的中年,他们有的身着白大褂,有的穿着护士服,每个人戴着口罩,在安全距离下默默地排着队。献血车里,一管管热血从血管中缓缓流出,眼看着献血箱里的库存慢慢增加,他们转身离去,又投入到工作中,他们是唐都医院麻醉手术科的“热血突击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血液库存持续走低,随着正常诊疗工作的展开,手术中用血需求量也大幅增加。为缓解用血压力,唐都医院麻醉手术科高昌俊主任率先无偿献血,随后与支部书记孙绪德教授一起在全体医护人员中发起献血倡议。

医生、护士、后勤保障人员,每个人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他们利用工作间隙或休息时间,怀着满腔的热忱,伸出胳膊,撸起袖子,加入热血战“疫”行动,有些工作人员的家属也深受感染加入其中。一颗颗热忱的心,汇聚成一支“热血突击队”,用点点爱心为亟待救治的病患送去温暖和希望。日夜奋战在手术室的他们深知在突发状况下,血液不可或缺。一位护士自豪地说:“没能援鄂,但我可以献血!”一名麻醉医生动情地讲:“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截至日前,共有30余名工作人员无偿献血7000余毫升。(师文 王彦珍)

来源:健康时报2020年3月31日

链接:http://www.jksbshanxi.com/m/articlecontent/2690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