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广东卫生在线】直击雷神山医院重症病房:上一秒风平浪静,下一秒惊心动魄

2020年04月02日 09:57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

大批医务人员开始有计划撤离武汉

但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

仍是一片忙碌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zXQmS1HA7mONJe6IPdYGibVqVuv56BjDWMqfibSGRcI3Bw8k3IbMT3icp7ZwNl63XXN8FjEDdWJ3rDaSM2vCs7jA/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与死神的搏斗在这间病房里上演了无数次抢救的对象不同结果有悲有喜但对生命的敬畏却从未改变

"

不管他是多大年龄,目标仍然也只有一个,就是全力救治……只有我们不断努力,他(患者)才能够从悬崖边上拉回来。只要我们稍微松松手,这个病人就掉下去了。这就是我们重症医学的一个作用。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

张西京

"

"

(病人说)你让我多治两天,我给你弄点鸭脖子给你吃。我说我们来不是来吃鸭脖子的,我们来是救危重病人的……经过我们的努力,把呼吸机脱掉,管子拔了,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吃多少鸭脖子,都不如这。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副主任

李文放

"

"

看到患者有那么强的求生欲望,我就觉得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每抢救了一个病人,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

孙青

"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zXQmS1HA7mONJe6IPdYGibVqVuv56BjDoVwibHVdv2o4ibq0hicvmQ0D7VefZtwH6k9E6yqPOAuleFoFciaeZOXGIg/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不止在火神山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还有上万名医护人员在坚守

截至3月30日24时武汉仍有重症病例493例

疫情不散,他们不退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2020年4月1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m-zkrGYrKBBN4vmiNAHyQ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