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西安1套】逆行者赵三多:重任在肩 曙光在前

2020年04月02日 09:51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视频请点击链接】

白衣执甲,日夜守护。今天,请大家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认识一下在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值守的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赵曙光,了解一下他在疫情最前线,如何用自己的专业和责任诠释医者情怀。

由于新冠肺炎的特殊性,家属无法进入病房照料,在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坚守的赵曙光,在这里既是专科医生又是病情解说员,除了正常的诊疗工作外,他主动与患者交流,耐心地解释病情及治疗方案,也就是他所提倡的“多一句告知,多一句安慰,让新冠肺炎患者内心照进一束温暖阳光,吹散他们顾虑,配合及时治疗。

一位患者在经过治疗后体温正常、胸部CT正常、核酸检测阴性,高高兴兴地准备出院,出于专业习惯,赵曙光在看CT片时,多看了一下胸部下方的几个上腹部层面,发现胃体大弯侧一个占位,存在肿瘤的可能性,他赶忙提醒患者出院后,尽早进行胃镜检查。就是他这一份细心,赢得患者的称赞和感激。

在湖北武汉的疫情一线,赵曙光突出的表现和医者情怀,在医疗队员的头衔上,也多了一个”逆行者赵三多”的称谓,多一句告知,多一点安慰,多一份细心也是所有医疗队员所坚持的救治方针。用赵曙光的话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一定要坚守到最后,将疫情的“曙光”变成“胜利”之时,就是他们返程之日。

来源:西安1套2020年4月1日

链接:

http://yuandian.xiancity.cn/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ArticleDetail/22305/undefined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