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媒体看军大——西京医院精准开展对口帮扶成效明显

2020年12月23日 10:20 作者:乔帅 谭成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本报讯乔帅 谭成报道12月上旬,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今年派出的第20批医疗队在对口帮扶地区开展义诊,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没想到空军的专家能来我们这,真是太好了!”而在11月份,该医院刚获得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成效奖。

从2016年开始,该医院对口支援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医院,延安市安塞区人民医院、志丹县人民医院。他们充分发挥学科技术人才特色优势,成立帮扶工作专责机构,每年制订推进计划,定期分析形势、明确阶段目标任务,深入调研、对接需求,确保实现精准帮扶。几年来,他们共派出70批医疗队193名专家骨干进驻对口帮扶医院、卫生院,先后组织业务座谈200多场次,讲座68场受众4600余人次,开展门诊诊疗14500多例,带教查房1340多次,示范指导手术400台次,远程会诊510人次,捐赠诊疗设备、器械耗材价值近200万元。在帮扶帮建中,通过管理帮带、技术帮促、梯队帮育、设备帮建等形式,增强受援医院的“造血能力”。其中,澄城县医院的年门诊量、住院收容、诊疗规模较帮扶前分别增长15%、7.5%、41%,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复审,惠及全县几十万群众,为当地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不能“缓一缓、等一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医院党委坚持帮扶力度不减,在严格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原计划派出由骨干专家组成的医疗队长时间驻点。他们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田间地头,其中由丁杰教授领衔的金牌团队等深入卫生院、敬老院和贫困户家中送医赠药,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赞誉。

来源:空军报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