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中国军网】西京医院、空军第986医院百名军医爱心义诊,一大波健康福利惠及近万人!

2021年03月10日 15:50 作者:李洁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3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第986医院“学雷锋精神,做张华传人”义诊活动在大雁塔南广场举行。33个科室、百名军医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近万名市民精心问诊,用军医大爱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中,有逆行武汉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有被授予“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张华所在大队传人,也有长期奉献在救死扶伤一线且卓有贡献的三级教授、科室主任、副主任、高级职称专家,还有在各自领域技有所长的中青年医疗骨干。

现场内外专辅医技分区,专家按照各自专业优势,分门别类一对一接诊,询问病情、现场诊断,针对个体情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

基层民警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日复一日奋战一线。西京医院派出医疗分队来到大雁塔派出所,为民警进行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提升危机时刻挽救生命应急能力。环卫工人早出晚归、繁忙辛苦,用辛勤付出装点城市美好。当天,义诊专家还为城市环卫工人进行义诊咨询,帮助了解健康状况,做到科学防治疾病。

学习雷锋见行动,捐献热血暖人心。献血车里,市民纷纷挽起袖子,捐献热血爱心。距离上次献血刚好183天间隙,输血科尹文主任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

作为60年代出生的一员,西京医院三级教授、消化内科主任韩英说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从儿时起就颂唱着这样激情澎湃的歌,并在雷锋精神指引下不断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人民军医,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用医者仁心、精诚奉献呵护守护军民健康”。

学雷锋精神,做张华传人。“作为人民军医和张华传人,就是要传承和发扬好张华精神,用专业所长守护军民健康。”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张红梅教授主动报名参加医院组织的爱心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张华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作为百名义诊专家中的一员,援鄂医疗队队员、空军第986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兵华深有感触:“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我们除夕夜逆行出征,在战疫一线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爱心义诊,就是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春风吹暖大地,军医传递爱心。在百名专家联合义诊的基础上,3月4日,西京医院医疗队还前往援建帮扶的澄城县人民医院、澄城县敬老院以及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开展义诊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将更多的暖心关怀送到群众身边、送到所需一线。近期,西京医院还将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和模式,在院内门诊等科室单元持续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为市民患者送去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新闻来源:中国军网2021-03-04 15:240

新闻链接:http://www.81.cn/jy/2021-03/04/content_9996185.htm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