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空军新闻】春“锋”送暖,我们来了!

2021年03月10日 16:13 作者:文|李洁、周文静 图|李扬、双乐、王鑫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阳春三月,春风十里,但不如学雷锋的你每年的三月,都是“雷锋月”在乡村,在社区,在福利院

义诊、理发、修家电、清扫家园、看望困难老人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空军蓝”们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3月3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第986医院“学雷锋精神,做张华传人”义诊活动,在大雁塔南广场举行。33个科室、百名军医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近万名市民精心问诊,用军医大爱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中,有逆行武汉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有被授予“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张华所在大队传人,也有长期奉献在救死扶伤一线且卓有贡献的三级教授、科室主任、副主任、高级职称专家,还有在各自领域技有所长的中青年医疗骨干。

现场内外专辅医技分区,专家按照各自专业优势,分门别类一对一接诊,询问病情、现场诊断,针对个体情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

西京医院派出医疗分队来到大雁塔派出所,为民警进行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提升危机时刻挽救生命应急能力;义诊专家则为城市环卫工人进行义诊咨询,了解健康状况,做到科学防治疾病。

献血车里,市民纷纷挽起袖子,捐献热血爱心。距离上次献血刚好183天间隙,输血科主任尹文再次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

在百名专家联合义诊的基础上,3月4日,西京医院医疗队还前往援建帮扶的澄城县人民医院、澄城县敬老院以及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开展义诊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将更多的暖心关怀送到群众身边、送到所需一线。

新闻来源:空军新闻客户端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org-oLqsbUBe11LuWgmvQ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