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护理系组织临床护理现地观摩教学

2018年05月02日 20:04 作者:柳琴 胡珊博 发布单位:护理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进一步缩短课堂教学与临床实践的距离,有效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4月23日上午,护理系郎红娟主任带领全系教员和部分学员30余人,到附属医院开展了临床护理现地观摩教学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分三个小组,依次到附属医院住院部为军服务病区、重症监护室和PICC门诊开展现地观摩教学,重点学习了PDCA管理工具、护理单元6S管理法、QCC质量管理体系等护理学前沿和热点知识,并与部分临床科室护士长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临床护理的发展方向和实际需求,对立足现有条件,加强军事护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以来,护理系瞄准推进“三位一体”军事护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目标,创新形式开展教学岗位练兵活动,通过让专职教员参与临床护理、让护理人员协助见习带教、开展现地观摩教学等多种途径,将临床前沿知识引入课堂教学,让全体教员和学员熟悉临床护理实际,努力建设一支“精通临床一线、紧贴军事护理、勇于探索创新”的教员队伍,持续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