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陕西省护理学会在西京医院开展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03日 10:58 作者:闫沛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护理学会主办、西京医院护理处协办,在西京医院门诊广场开展大型科普宣传活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田世坡部长,陕西省护理学会李武平理事长、张华丽秘书长,西京医院王福林政委、医务处安书杰处长、护理处胡雪慧主任莅临科普现场。

本次活动由学会的35个专业委员会组织100余人开展,是结合中华护理学会5.12国际护士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型科普宣传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之春”活动的统一部署。主题为健康中国、科技引领、科普助力。活动围绕西京医院门诊广场工字型展开,由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眼耳鼻咽喉科6个板块23个不同专业进行现场互动。道路两侧的道旗上“庆祝国际护士节”“引领奉献为健康”“健康中国”“科普助力”等标语迎风舒展,向大家传递着科学护理、健康生活的新理念。

护士们认真细致地为现场民众提供最专业的健康指导。分别进行了血糖、血压、听力、视力等身体检查及各类疾病的相关咨询;教授了新生儿抚触、乳腺肿瘤自检、眼保健操等实用的日常护理方法,并向大家发放了各类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知识宣教手册,特别是急救技能—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学习,中医护理的穴位敷贴、耳针按摩、保健养生茶和八段锦健康操的现场演示吸引大家前来咨询尝试。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阐释了2018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Nursing-A voice tolead:health as a human right-access, investment and economic growth.(护士-引领之声:健康是基本人权,获得健康、投资健康与经济增长)”的内涵。西京医院护理也将继续致力于营造社会健康氛围,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创立健康生活方式,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