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团委成功举办“传唱经典 传承基因”红歌会

2018年06月21日 15:18 作者:潘彤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19日晚,基础医学院团委在学员广场举办“传唱经典,传承基因”红歌会决赛。尹维宏院长、秦毓荣政委,学校机关领导,评委及学员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根据“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安排,基础医学院从五月底开始在全院组织“传唱经典,传承基因”红歌会活动。此次的红歌会活动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6月19日的决赛,分为“红歌对决”“反败为胜”“冠军争夺”三个环节,六个学员大队共12名选手同台竞技。“亲人和朋友请多原谅,战士在和平中默默守望。”由学员孙政斌演唱的《他在那里站岗》拉开晚会的序幕。《把一切献给党》《为了谁》《穿越硝烟的迷彩》等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学员对党、对军队、对国家以及人民的深厚情感。反败为胜环节,通过演唱流行歌曲,两两对决,难分伯仲,扣人心弦。30秒的才艺展示拉票环节,选手各个身怀绝技,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学员二大队陈灿昕过五关斩六将夺得此次红歌会冠军。

此次比赛,让学员在倾情演唱的过程中感悟红色歌曲中的丰富内涵,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接班人,就是要以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为榜样,把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红色基因植入灵魂,融入血脉,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苦学求知,发奋学习,为建设百年名校、基础强院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