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四大队组织“情暖冬至,香溢军营”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8年12月27日 17:39 作者:闫嘉立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在中国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凝聚官兵感情,体验饮食文化,12月22日下午,学员四大队全体干部和在校学员360余人在学员二灶开展了一场“情暖冬至,香溢军营”的包饺子活动。

活动开始后,学员们按班有序围坐在一起,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有关冬至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讲解冬至吃水饺习俗来历及举行包饺子活动的意义,随后各班按事先分工立刻忙碌起来,大家纷纷卷起袖子,用食堂工作人员提供的皮和馅“操戈上阵”。十指翻飞的女学员们夹馅、捏合一气呵成,以“快”“多”“美”在饺子的数量和质量上巾帼不让须眉,一只只既饱满又精巧的饺子很快就挤满了托盘。男学员中也不乏技术娴熟的高手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形状从精致小巧的金元宝、半月饱满的东北水饺到“飞碟饺子”“花开饺子”“方形饺子”等应有尽有,充满了创意。

饺子的馨香飘满餐厅,欢乐的气氛萦绕心头。冬至包饺子是四大队继中秋做月饼之后开展的又一次传统节日活动,意在增强学员的文化自信,凝聚军心,提升士气,增进官兵情、战友爱,为寒冷的冬日注入融融暖意与满满温情。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