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感染控制科举办“世界灭菌科学日”开放日活动

2019年04月11日 17:08 作者:梁夏 陈涛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今年4月10日是灭菌科学联盟(WFHSS)设立的第三个“世界灭菌科学日”,主题为“消毒关系你我,灭菌保障大家”。口腔医院邀请80余名医生、护士、患者及家属走进消毒中心参观环境,了解操作流程,进行实地体验。

大家换上无菌服,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清洁走廊、清洁电梯、敷料室、检查包装及灭菌区、裁纸间、冷却间和发放间。清洗消毒器、蒸汽灭菌器、牙科手机清洗消毒器、牙科手机注油机等现代化的消毒设备、物品封闭式回收发放系统、灭菌物品供应追溯系统、标准规范的操作流程都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在检查包装和灭菌区,医院还专门设置了体验操作环节,患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如何检查包装口腔器械和牙科机头。

开放日活动加深了医患间的了解和信任,促进了工作良性沟通,大家反映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