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医院举办全国首例活体小肠移植实施2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17:21 作者:孙永旺 任伟锋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16日,西京医院举办全国首例活体小肠移植实施2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医院李晓康院长、王福林政委等院处领导,相关科室专家教授、医护人员,患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李晓康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小肠移植团队开新图强、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希望小肠移植团队在新的起点征途上,继续秉承甘于奉献、敢于超越的拼搏创新精神,打造最先进的小肠移植国际诊疗中心,为中国器官移植事业再添辉煌,为广大患者带去更多福祉。王福林政委为患者代表赠送纪念品并接受了患者代表为医院赠送的手工艺品。消化外科赵青川、王为忠、吴国生教授依次介绍了医院20年来小肠移植技术开展情况,对未来相关领域研究发展进行了愿景展望,国内首例活体小肠移植换肠人杨锋、军内自体小肠移植军士长以及双胞胎小肠移植姐妹分别表达了对医院和科室专家教授精心治疗的感激之情。会上,医护人员、患者代表共同悬挂“肠安树”,整场活动在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馨歌声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西京医院小肠移植团队精诚协作、攻坚克难,先后实施机器人辅助亲缘性活体小肠移植、同卵双生活体小肠移植、血型不合亲缘性活体小肠移植、小肠整形延长术、非亲缘性小肠移植、胰十二指肠切除自体小肠移植、高难度腹腔多器官联合移植等多项创新技术,实现了从“换肠”到“保肠”再到“延肠”的探索实践,共有43名换肠人因此重获新生,杨锋成为世界存活时间最长、生活质量最好的活体小肠移植病例。团队主要成员吴国生教授受美国外科医师协会年会和法国科学院外科年会邀请,作为唯一的中国小肠移植专家,在大会上作专题报告,有关小肠移植的多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器官移植领域顶级杂志。国内首例活体小肠移植病例健康存活20年和系列小肠移植技术的成功,为复杂疑难消化道疾病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标志着我国小肠移植水平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