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医院开展日间手术义诊

2019年05月24日 17:04 作者:高博欣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21日上午,西京医院胃肠外科日间手术团队在消化病医院广场,组织开展“日间手术八周年暨食管裂孔疝与胃食管反流病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刘小南副教授等专家团队回答了咨询群众的疑问,指导规范检查治疗,并为部分病情较重的患者预约了进一步治疗安排,扩大了群众对日间手术、食管裂孔疝与胃食管反流病的认识。

日间手术是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重大方向,同时也是国家倡导的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西京医院胃肠外科于2011年5月25日创建了西北地区第一家日间病房,成功带动西北和周边地区数十家医院开展日间手术。目前西京医院是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副主席单位,也是联盟指定的西北地区唯一培训中心。

食管裂孔疝与胃食管反流病是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也是大众容易忽视的一类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质量的疾病,是开展日间手术的适宜病种。本次日间手术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此类疾病的了解,将有效推动疾病的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