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情系国防 献礼70年”军营开放日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17:52 作者:图/张泽宇 文/柏柳安宁 王宇宸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16日,基础医学院团委举办“情系国防,礼赞70年”军营开放日活动,来自西安市新知小学的五十余名师生走进空军军医大学,小学生们通过体验叠被子、练队列、学战术动作,过把“当兵瘾”、参观解剖标本陈列馆,探索科学奥秘、参观“两华荣誉室”,感悟两华精神,培养学生们的国家荣誉感、军队认同感、科学兴趣以及传统文化。

从步入学校大门的一刻起,同学们对军队的好奇在眼底显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被解剖标本陈列馆中无言良师的谆谆教诲深深震撼,又在华山抢险战斗集体雕像前,倾听英雄们抢险救人的感人事迹;在队列训练场和障碍场上,他们观摩学习队列、战术动作,宛如一个小小兵;在参观学员宿舍,看到内务设置时,他们暗自决心回去先把自己的卧室收拾干净。

步入两华荣誉室,在听闻张华的英雄事迹时,每个人都举起右手,通过少先队礼表达内心的崇拜与敬仰。

军营开放日活动让青少年体验了军营生活,既展示了军校学员的精神风貌,又是对小学生的一次国防教育。从孩子们炯炯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军队的向往和对祖国的骄傲。

责任编辑:杨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