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口腔医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06月18日 11:01 作者:梁夏 陈涛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树时代新风。为喜迎新中国和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6月12日,口腔医院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汪亮政委等院处领导和300余口腔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赛由个人演讲、知识问答两部分内容组成。来自机关、科室的14位选手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讲别人、讲自己,讲感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时代新人的感悟。政治工作处忽晨笛以《无悔青春无悔军营》为题,从俞昶院长、金岩教授、轩昆教授、牛丽娜教授四个感人的故事,讲述自己作为口腔新人对“厚德精业 止于至善”口腔精神的所思所悟。口腔外科薛洋以《我们的激情燃烧岁月》为题,通过讲述爱人赴南苏丹维和,与爱人分居两地,独自照顾孩子同时岗位建功的故事,令人潸然泪下。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空军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大官兵在军营积极锻炼成长、投身练兵备战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为强军兴校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特邀评委、原西安电视台主持人孙钰通过朗诵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在场观众对时代新人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5位评委审议。政治工作处忽晨笛、口腔外科薛洋获得一等奖;牙周病科史晨楠、颌面整形科李治冶、组织病理学教研室隋秉东获得二等奖;牙体牙髓病科王晓、修复科周唯、急诊与综合临床科马梦圆、麻醉科王沛娟获得三等奖;材料学教研室郭振兴、解剖生理学教研室郭少雄、口腔正畸科胡腾飞、颌面创伤科杨文娟、实验中心徐海燕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参赛素材贴近实际、素材取自一线、内容鲜活生动、教育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人民军队的光荣一员,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进取、再创新高,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时代的选择,在最美的年华携手奋斗,共同奏响强国兴军的时代乐章!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