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驻点帮扶工作任务部署会

2019年06月21日 08:52 作者:刘婷婷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落实国家、军队及省卫健委对口支援县级医院工作的文件要求,6月18日上午,唐都医院召开驻点帮扶机关和骨干协调会,并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驻点帮扶工作任务部署会,院处领导、相关科室主任及负责人、受援医院负责人参加,李亚军政委主持会议。

会上,袁军副院长传达了相关政策文件,医务处赵英处长对整体任务进行了部署。按照文件要求,2019年唐都医院领受的对口支援任务为继续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旬阳县医院、镇安县医院和宜川县医院,新增帮扶非贫困县县级医院黄龙县人民医院。按照受援医院需求,自2019年6月18日至12月18日共计6个月,向贫困县每家医院派驻6批次96人,向黄龙县人民医院派驻3批次15人,共涉及全院19个临床医技科室。针对此次帮扶工作,科室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泌尿外科王禾主任、放射科崔光彬主任再次披挂上阵,神经内科雷革胜副教授、刘煜副教授、任凯夕医生均为军队人员,病理科6名骨干悉数出场,妇产科、麻醉科、呼吸内科等科室在人员阶段性不足的情况下严格完成人员指标。大家都认识到,实施健康扶贫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责无旁贷。

王东光院长对此次扶贫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要求,把握重点,切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要确保计划落实,夯实扶贫质量,做好工作交接。三是加大保障,配套政策,切实解决驻派人员后顾之忧。要待遇上不滑坡,生活上勤关心,政策上多倾斜。

李亚军政委对派驻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医院的每批驻点人员必须建立临时党小组,加强教育,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是每个医院每期要指定一名负责人,加强行政管理,加强考勤登记,严格请销假制度。三是所有参加驻点帮扶的人员必须尊重基层组织和领导,遵守医院各项规定,不搞特殊化。四是要主动开展工作,查房出门诊、开展新技术、讲课带骨干、帮学科建设、下乡义诊巡诊等,真真正正为基层解决一些困难。他表示,各科室要支持驻点人员工作,在业务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关心和帮助解决好驻点人员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机关要加强协调指导,让帮扶工作顺利并对典型事迹及时进行宣传;要对每批每人进行严格考核,优秀者要纳入年底双争和院内各项激励机制之中,切实让付出者、优秀者得到回报;要及时向学校和地方政府报告扶贫情况。

会后,第一批派驻人员在四所受援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立刻出发,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