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邀请北部战区空军报告团来院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授课

2019年07月17日 14:47 作者:文/图 刘婷婷/程启春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集中学习见成效、专题辅导有质量,7月11日,唐都医院邀请北部战区空军报告团王学刚处长一行3人来院,以“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院部领导、全体军人、文职人员、科室代表、西京医院和口腔医院专家代表共计800余人参会,李亚军政委主持。

为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必须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北部战区空军专门组织力量编写了“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系列教育课,将70年的光辉空军史,划分为老航校、抗美援朝、火红年代、跨越发展和新时代五个历史时期,专门遴选优秀“四会”政治教员精心备课,开展巡回宣讲辅导。此次唐都医院邀请到两位讲述人,为大家重温了人民空军发展历程中的老航校和抗美援朝两段历史。

会场上,黄东海同志以《人民空军从这里起飞(1945-1949)》为题,讲述了老航校的故事,白手起家,在战争废墟中建校,在炮火硝烟中起飞;艰苦创业,千里风雪寻觅航材,居无定所四次搬迁;拉马火车,人推火车,老航校硬生生走出一条路,从一无所有逐步发展壮大为人民空军的摇篮。

“刚刚组建3个月的东北军区空军就在战火中奉命出征,并创造了以弱胜强、彪炳史册的光辉战绩。”王东旭同志以《抗美援朝搏击长空(1950-1955)》为题,带领在场人员回味那场值得载入史册的胜利,中国空军无畏牺牲、无惧强敌的精神让西方侵略者深知,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的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珍贵的图片和精彩的视频吸引着大家跟随报告者的讲述,走进历史,仰望英雄,感受革命力量高于一切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演讲,让在场的人接受了一次艰苦卓绝、惊天动地的空军历史熏陶教育,经历了一场灵魂大洗礼,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李政委讲到,更好回望历史才能不忘初心,英勇的志愿军钢少气多打败了敌人,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虽然不再缺钢,但仍然需要精神和意志的砥砺。传承红色基因才能牢记使命,两位报告者精彩激情、洗心励魂的报告让人感动,激荡了唐都人身上流淌的红色血脉,鼓舞唐都人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的滚滚洪流,主动推进转型重塑,更好为空军战斗力提升服务。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