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政治动员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基础医学院开展战“疫”微课

2020年04月23日 11:15 作者:傅彩霞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1日,傅彩霞教授的《政治动员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课,重点围绕战时政治动员目标、内容和效果这条主线,阐明了我党政治动员的重要意义,通过提出具体问题、引入生动实例、带入基础理论的方式,就战时政治动员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环节等问题,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入剖析。这次疫情期间的政治动员为课堂提供了“教科书”式的经典范例,傅彩霞教授将这些成功实践及时融入课堂,充分挖掘其中感人、动人的细节,深入分析政治动员迅速凝聚巨大力量的理论基础,让学员切身感受战时政治动员的重要作用和神奇魅力。

课后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课的学习,加深了对政治动员相关内容的理解掌握,进一步认识到政治动员在面对重大任务时的重要意义。看到政治动员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扎实学习政治工作的相关理论,在返校后《军队基层政治工作》课的实践环节,下功夫锤炼政治动员的实践能力,为将来部队工作打下厚实基础。

政治动员是我党的传统政治优势,也是重要的工作方式,对于激发战斗热情,凝聚士气,圆满完成重大使命和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新冠疫情发生后,面对这种前所未有、凶险异常的病毒,人民军队没有丝毫退缩,纷纷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中央军委一声令下,各单位迅速组队开赴疫区。部队出发前政治动员是“必修课”。进一步激发热情凝聚力量,把全体出征人员的意志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战略意图上来,是此时政治动员的主要目标。在信息不完整、对病毒认识不充分的形势下,各级党组织在政治动员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政治立场,坚持传递党的声音、正义的声音、抗疫前线的感人事迹,将情感动员的柔性、潜润、人性化渗透到政治动员的刚性、强制、规范化过程中,达到刚柔并济、温情与理性融合、动员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