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落实“军队医院院间转诊办法”

2020年04月24日 10:28 作者:任静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能得到这么优质高效的转院治疗,感谢部队的好政策,感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让我享受到这项医改政策红利。”作为军队医院院间转诊的受益人,今天康复出院的空军某部战士小刘很激动。

战士小刘3月在河南洛阳休假探亲期间,因胶质瘤术后、继发性癫痫紧急送往驻地军队医院救治,近日因病情变化需再次手术。了解到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在胶质瘤治疗方面经验丰富,驻地军队医院第一时间通过军队医院转诊信息平台向唐都医院发出会诊申请,请求支援。

2020年1月1日,围绕健全军内无障碍医疗保障和实行门诊一卡通与住院转诊相结合的保障模式,军委后勤保障部正式颁发《军队医院院间转诊办法》,要求各医院院间转诊信息及时互通,有序接转。接到会诊申请,院党委高度重视,战士的病情等不起,缓解官兵病痛,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是第一任务。军人接诊中心接到任务后,积极承担落实院间转诊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协调医院神经外科屈延主任和王樑副主任主动联系对方医院进行远程会诊。

随后小刘携带《军队医院伤病员转诊通知书》来唐都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收治到神经外科。由于前期已展开网络会诊,科室对病情较为了解,早已着手准备。在小刘入院后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检查、设计手术方案、实施手术,为小刘节约了时间。住院期间,医院及时为小刘补充生活所需物品,并精心准备“病号饭”,充分体现了唐都医院“为军服务,军人第一”的特色。

目前,该平台在唐都医院运行顺畅,已有官兵通过网络信息平台转诊方式陆续转入唐都医院接受治疗,获得了广大官兵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接到军委后勤保障部发出的通知后,唐都医院军人接诊中心组织所属人员对相关要点政策进行解读,完善硬件配套建设,加强政策宣传,细化业务流程,确保该项惠军政策有效落实。官兵利益无小事,这项政策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保障质量和效率,缓解了官兵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