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心内科全力救治花季少年

2020年04月29日 17:17 作者:孙楠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日前,唐都医院心内科门诊接诊了一名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患者,在心内科李妍主任的具体指导和带领下,心内科团队全力救治患者,成功挽救了花季少年的生命。

患者是一名十六岁男孩儿,因身体不适来唐都医院急诊就医,怀疑患者是急性心肌梗死,值班医生立即与心内科医生会诊,在查看过该患者心电图及心肌酶谱等相关检查后,确诊该患者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当即向心内科李妍主任、张薇副主任汇报情况,在对患者进行了流行病学史和胸部CT的排查后,李妍主任指示,立即急诊上台对患者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明确患者冠状动脉病变情况。

时间就是生命,唐都医院心内科迅速启动导管室,在李妍主任指导下,张薇副主任、马文帅主治医师、纪兆乐医生对患者进行了急诊冠状动脉造影。

造影结果提示心脏血管前降支自近段闭塞。张薇副主任详细向患者家属讲解急性心肌梗死诊断明确,病情凶险,年轻患者死亡率极高。经家属同意后,心内科李妍主任、张薇副主任手术团队在第一时间成功开通了前降支,并通过抽吸导管,反复抽吸血栓,通过冠状动脉注入尿激酶、替罗非班等溶栓药物,经过不懈的努力堵塞的冠状动脉终于恢复了正常血流。

随后再次进行血管内超声(IVUS)检查,提示原堵塞冠脉内血栓消失,也未见明显斑块负荷,免去了在十六岁少年体内植入支架的治疗;同时IVUS还提示在堵塞血管的近段存在巨大的真性冠状动脉瘤、远段存在冠脉肌桥,李妍主任考虑此次心梗可能与动脉瘤和冠脉肌桥有关,因她对病情的准确判断及丰富的临床经验,也是此次手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后在心内科监护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护理下,这名心梗小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