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0西京麻醉与神经科学实验技术线上培训班圆满召开

2020年04月29日 17:39 作者:余莹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实验操作水平,提升西京麻醉的科研影响力,4月23至24日,西京医院麻醉与围术医学科举办“2020西京麻醉与神经科学实验技术线上培训班”,培训内容全程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到14566人次。

培训班分为理论知识讲座和实际操作演示两部分内容,由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实验室杨谦梓博士主持。23日,渥太华大学张遐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毓龙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胡霁研究员、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脑科学研究室谌小维研究员、空军军医大学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董海龙教授、侯武刚教授、王百忍教授、顾楠副教授、钟海星副教授等9位讲者分别就科研历程和感悟、神经科学最新研究技术、神经环路研究方法、麻醉学领域科研问题、SCI论文写作、慢性疼痛研究方法、脑电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24日,培训以现场演示、实时答疑的方式进行。麻醉与围术医学科实验室技术人员围绕分子生物学、电生理技术、脑功能及环路技术三个模块,五部分内容进行了授课。他们耐心讲解、全程实际操作演示,为参会者带来直观的教学感受。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讲授的内容对于麻醉和神经科学领域的初级科研人员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