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举行本科生白大衣授予仪式

2020年07月15日 08:50 作者:许浩坤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0日,口腔医院举行本科生“白大衣授予仪式”。张铭院长,务处孔亮处长,三级以上专家教授,相关实习科室及43名即将实习的本科生参加,仪式由张智军政委主持。

孔亮处长从“三个修订原则、三个实施标准、一个实习手册、四组轮转计划”汇报了《本科生实习方案》。院领导及三级以上专家教授为43名本科学员亲手授予白大衣。身披神圣白大衣的本科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词。侯亚杰代表本科实习学员作了发言表态。赵铱民教授代表实习教员从“学习名家、成为名家、回报军民”对实习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和谆谆嘱咐。

张铭院长讲到,接受一件白大衣远不止是一个抬手接过的动作,同时接下的更是责任、担当与奉献,要从“精神——厚德精业,止于至善”,“尊师——听师者教诲,继医者传承”,“转换——接承使命,角色转换”三个关键词在实习中做好医学生向“准医师”的转变。

张智军政委指出,接过白大衣意味着承担起救死扶伤的使命,要立足岗位胜任力,塑就好“德厚:有德厚才得其稳固,才积其高”,“志远:心存远志,方可得其真知”,“才盛:无其能者无以济世”三种重要品性。

这是口腔医院首次举行白大衣授予仪式,为即将步入实习的本科学员系好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前期,口腔医院深入调研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口腔专业实习方案,秉承“三基、执医、岗位”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特色,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和党委专题研讨,确定新一轮实习方案。口腔医院将会持续跟进了解,加强反馈沟通,不断优化实习细节,保证实习质量。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