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郑国焱教授莅临口腔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07月22日 11:43 作者:谢 瑞 杨 宁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7日,应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铱民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郑国焱教授一行莅临口腔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郑国焱教授研究领域为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治疗。郑教授以“影像导航和骨科手术机器人”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围绕当今医疗图像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医疗机器人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学术讲座由口腔医院数字化中心白石柱主任主持,陈发明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赵铱民主任参会。来自校内的2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交流期间,郑国焱教授应邀参观了口腔医院数字化中心。他对中心口腔诊疗技术的发展及口腔种植机器人的研发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医院未来数字化医学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铱民教授表示:数字化口腔医学中心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成的科研、诊疗平台,拥有国内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诊疗技术,希望借此机会能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