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热烈祝贺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成功通过国家认证

2020年07月22日 11:38 作者:闫媛媛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020年7月16日,由国家卫健委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心脏康复项目组、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进行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认证,其中由心血管内科牵头负责的唐都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成功通过国家认证。此次认证的通过,为心血管“五大中心”的建立树立了良好的开端,提高了心血管病诊治的整体综合实力,通过加强多学科的建设与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通过共同发展规范心血管领域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治疗与预防,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d40947b1061985306f7afcb09385e7d

唐都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心血管内科牵头,成立于2018年9月。该中心的建设实行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的各界专家团队协同发展的多学科服务新模式,促进完整的心血管生命链条的构建和优化,同时通过与基层医院、社区医院联手合作,打造覆盖心血管疾病急性期、稳定期和康复期的布局合理、结构清晰、功能明确、富有效率的全程医疗管理体系,从而明显降低心血管病的复发率、病死率,大大减少整体医疗花费,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真正使每一名心血管疾病患者获益。

3

1

2

2020年6月3日下午,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认证专家组对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认证进行了线上复核工作。心脏康复中心认证专业委员会专家团队对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及运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和指导,并对运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进一步展现了心血管内科的区域影响力、学科优势、中心建设水平和团队专业水平等综合实力。

EG0A3426

此次全国心脏康复中心的认证通过,是对我院致力于心脏康复中工作的充分肯定,推动了医院心血管疾病从预防、诊疗到康复的一体化管理,促进完整的心血管生命链条的构建和优化。

通过认证只是科室发展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远非终点,同时也为心血管内科胸痛和房颤两大中心即将开展的认证工作树立良好的标杆和榜样。接下来,唐都医院心内科会更努力地打造和全方位地发展心血管亚专业的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