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请把爱给这个“上帝吻过的天使”

2020年08月07日 15:43 作者:权会利 姬 晴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给孩子换个干净点的衣服吧。”责任护士忍不住叮嘱孩子爸爸。

孩子的爸爸显得有些尴尬,“这已经是娃娃最好的衣服了”。

陈旭东,一个来自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的3岁4个月的可爱小男孩,五官长得很漂亮,遗憾的是他在出生的时候就患上了先天性唇腭裂,让这个贫困的单亲家庭雪上加霜。记得初见这个孩子时,他穿着一身已经洗不干净的旧衣服,脏脏的小脸蛋,让大家看着都心疼。

“谁也不想孩子这样,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想到他的唇腭裂对他以后的影响,心里就难受。”陈旭东的爸爸这样说到。

小旭东的家人还有哥哥和爷爷,一家人的收入全靠爸爸外出打工度日。小旭东在8个月大时在我院完成了初期唇裂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腭裂影响发音越来越明显,但是家庭的极度拮据,让小旭东没法及时进行二次手术。直到今年7月下旬,爸爸才带着他来到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整形科。

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入院后,鉴于小旭东年龄尚幼,初入新的环境很怕生,护理组将小旭东和同样大的一个孩子安排在同一个病房,很快小旭东和新朋友打成了一片,童真的笑脸荡漾在小旭东的脸上,病房里不断传出欢声笑语。护士长权会利、护士陈欢和党琳在得知小旭东家境拮据后,主动给他买了漂亮又舒适的新衣服。护士鲍天琪和姬晴为小旭东的爸爸仔细讲解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并耐心地照顾小旭东饮食。护理组细心周到的关心与爱护,让小旭东爸爸愁云满布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全力以赴配合治疗。

在小旭东手术成功后的第三天,他一改往日沉默寡言,见到我们萌言萌语层出不穷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般,整个人也变得活泼爱笑,天真灿烂。这时的小旭东发音比手术前更加清晰,口齿变得伶俐,他爸爸也高兴的合不拢嘴,眼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他摸了摸小旭东白嫩的小脸,“我真的没想到啊!一群不知名的好心人默默相助,我感觉用尽了一辈子的好运气。”

很快就到了小旭东出院的日子,他收获了一大票护士姐姐的拥抱和祝福,还有好多病友分享的衣物和玩具。那天,小旭东笑得特别甜,我们坚信,每一个被“上帝吻过的天使”降落人间,在他们的人生里幸福与爱只是偶尔会晚到,但从不会缺席。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