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王宇、王重阳、刘金妮被授予“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08月24日 11:27 作者:胡芸悦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18日,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第四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口腔医院王宇、王重阳、刘金妮三名医务工作者被授予“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宇是医学影像科技师,武汉发生疫情之时,王宇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武汉抗疫一线中,是口腔医院第一批医疗队的队员。作为影像人,他把洞察病情做到极致,为武昌医院影像科做出了突出贡献,转战火神山医院后,他用先期支援武昌医院的防护经验与同事交流讨论,细化防护流程,强化感控意识,先后高质量完成CT检查,床旁胸片检查,闭院终末消杀等既定任务。



王重阳是手术室的护士,作为口腔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他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驻扎51天。作为少有的几个男护士之一,王重阳主动承担了许多脏活、累活。在光谷院区期间他完成133例新冠确诊病例护理治疗工作,其中65例危重病人护理工作,抢救1例病危患者。



刘金妮是颌面肿瘤科护士,口腔医院援鄂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她是一个温柔的母亲,也是一个钢铁战士。她放不下小小的孩子,却毅然决然地转身投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初到病区,大多数队员第一次进红区,不适应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出现了缺氧呕吐的症状。刘金妮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皮肤过敏、头皮血肿、气闷、呕吐没有一样能阻止她前行的脚步,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白衣战士的铮铮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宇、王重阳、刘金妮用坚韧的意志力、娴熟的技术、无私的爱心为患者们点亮生命之灯,让无数家庭看到希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医务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