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赴北部空军某部开展健康军营行活动

2020年09月01日 17:44 作者:纪冰冰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22至28日,学校王有山副政委,唐都医院李亚军政委带领呼吸科、骨科、耳鼻喉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皮肤科、超声科7个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赴北部空军某部开展健康军营行活动,为广大海疆官兵送医送药送健康,受到当地官兵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北部空军王海波处长代表当地官兵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唐都医院专家医疗队不远万里深入海疆巡诊表示衷心感谢,王有山副政委表示,要学习海疆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以百倍的热情实实在在为官兵做好健康服务。

本次活动,医疗队根据所到单位的驻地环境、任务特点等,整合优势医疗资源,为官兵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唐都医院军人接诊中心特别遴选经验丰富的呼吸内科、骨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专家。这次巡回医疗服务,不仅给官兵送药品、送健康,还专门调研基层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和建议,让官兵更方便地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医疗队先后巡诊了基地所辖三个旅部的7个场站,行程近1500公里,为海疆官兵健康查体,送医送药。7个场站较为分散,沿途需要翻山越岭,乘船渡海,路途艰险。然而,医疗队不顾舟车劳顿,每到一个场站,都热情百倍地投入到工作中。战士中患皮肤病、训练伤及睡眠障碍疾病的人较多,皮肤科刘涛主任、骨科陈军副教授、神经内科宿长军主任在治疗的同时,还为战士们进行了健康讲座,对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帮助他们预防疾病的发生。呼吸科金发光教授在接诊时为病情复杂,需要借助超声、放射等方式进一步检查的官兵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随时问诊。消化内科王新主任经过多天的巡诊发现广大官兵战士由于饮食等情况引发的肠胃及消化类疾病较多,于是主动为当地官兵加课进行相关疾病防治知识培训。耳鼻喉科卞卡副教授结合官兵们不同的作业环境和从事工种,为官兵们逐个分析患病原因及预防方案。超声科金京兰医生精心为每一位患者细致检查。军人接诊中心王瑞主任前期进行大量调研,采取综合服务与专科服务相结合、诊疗服务与专项调研同步推进的方式,并在现场将提前印制好的官兵常见病宣传册分发给大家,深受官兵及家属的喜爱。

医疗队在为部队服务的同时,还一路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短短7天时间,共累计巡诊、义诊官兵、官兵家属及当地群众2200余人,用扎实的作风和精湛的医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把唐都人为军服务的热情送到每位官兵心坎上。回归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当地官兵扎根海疆、无私奉献、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精神与作风,切实做好为军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杨颜